土城桐花‧承天禪寺vs我是一隻畫眉鳥

2011050210:00



如雪桐花已紛飛
剪一生的美麗
落下一地的清淒
化生命為春泥
滋養遼闊的大地
期待著下一季
的美麗


一路走的是我最怕的階梯
又陡又長 再視覺上我是無法看到下一階在哪
到最後只會看到一直線
必須很小心才不至於成為球滾下去
從桐花公園到承天禪寺
穿梭在林間小逕
風微微吹 雨在樹葉徐徐間穿梭
好舒服
可是回程時對體力卻是一大挑戰
一段陡峭的階梯
走的是汗涔涔 又氣喘噓噓
真是累人阿
回家的路上
我家老爺突然告訴我
可以撘捷運再轉乘公車到承天禪寺
交通這樣方便 多好的事阿
誰知下一句竟然接的是
小鳥不可以亂教 免的到處亂飛
這..這真的很無言
我已經快要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了
在家專心當宅女了
不知我是否該高唱一首
我是一隻籠中鳥了..

~~璇隨筆~~